華美街台中担擔仔麵 總店

有人說,今天的聚餐,就去吃清淡點的....。
清淡呀,就來看看有多清淡吧。
c0124823_2405976.jpg

菜色是請店家配的,所以菜名我也不知道,聰明如你請告訴我菜名。
反正綠色的就是青菜,魚就是魚.....。

首先來的是生魚片,夠大塊,又新鮮。
c0124823_2414967.jpg

平常很習慣會生魚片配上紫蘇再夾點蘿蔔絲沾點醬油一起食用,
但今天沒紫蘇,而且這是道地的台式料理,紫蘇就留著下次再去日本料理店吃吧。
c0124823_2433811.jpg

這個一看就是知道是排翅....蝦米清淡.....這個叫清淡??!!!一人一份。
先攪拌一下嚐點原味,這是第一種層次的吃法;
銀芽和香菜另由小盤裝盛,自行取用,再淋點紅醋,
這是第二種層次的吃法;
再倒入XO醬,口味又是全然不同,發揮得淋離盡緻!
c0124823_2464849.jpg

接下來,用點涼拌山藥來清清舌吧。
c0124823_2474368.jpg




豆鼓午仔魚,肉很細,份量不大,很容易整尾一下子就吃光光。
c0124823_3142164.jpg

一人一份小龍蝦,上面放上切得薄薄的蒜片。
c0124823_254917.jpg

再來個青菜中場休息一點,喝點現打果汁。
c0124823_2502216.jpg

服務人員配好的海鮮米粉湯?還是冬粉湯,哎呀,反正是粉湯就對了。
c0124823_2514869.jpg

吃到這裡就被餵飽的差不多了,所以似乎沒人再添碗的。可惜。
c0124823_252455.jpg

然後,再來個豬肋排,我覺得有點要改進,就是吃這道要用筷子,
雖然也可以用手拿啦...但給我份刀叉裝優雅我會感謝一點。
c0124823_2555531.jpg

再來份大盤的炸蝦及炸球.....
c0124823_2565143.jpg

哈,不是炸球啦,是炸干貝,它外面的麵皮口感很特別,
一點都不會覺得硬,應該說是軟硬度剛好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,
若覺得膩,還可以配上高麗菜包著吃,但其實沒配上高麗菜也不會覺得油。
c0124823_2585774.jpg

然後就是飯後水果,這個就不拍了,飽到不行。

我覺得担仔麵的服務一直很好,
門口就有好幾位服務人員幫忙泊車或招呼,
服務人員的目色也都訓練得不錯,
杯子的飲料用得差不多了,服務人員就會立刻來添加;
換熱毛巾及更換乾淨餐具也很勤勞(廢話,不然它的收費高假的哦?)
或服務人員沒在旁邊,也很容易的可以使個眼色服務人員就知道你在找他;
而且我本來就喜歡中菜西吃,
分配好吃起來乾乾淨淨的挺舒服,
還有他們家的海鮮一直很新鮮,
他們還有自己的漁船呢,
所以像這樣的老店能歷久不衰也是有道理的。

台中的夜...越夜越美麗。

今日消費:5人共??元,哈哈!

華美街台中担仔麵
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215號
04-23123288
店家網址:http://home.ez179.com.tw/eat/23123288/
P.S. 剛才看了一下店家網址的內容, 半曲線建築的照片看起來應該是旗鑑店,
總店是位在河邊, 看起來親切感多了。
Commented by 靜ㄟ.. at 2007-09-26 23:27 x
你會不會吃太好了!!
唉~~還是單身的好!!
Commented by riochen at 2007-09-26 23:37
哈哈哈, 吃這頓不用我付錢, 感覺格外的好吃~
Commented by Lulu at 2007-09-27 20:25 x
哈哈哈...想吃清淡的就到這種餐廳呀?
對了,之前我住的地方離這裡不遠,他們招牌蠻大的,但從沒進去吃過,沒人請嘛!嗚嗚嗚...
Commented by riochen at 2007-09-28 11:08
這種餐廳還是讓人請較好, 一客要1千元起跳, 不死也半傷.
by riochen | 2007-09-22 03:05 | 增肥 | Comments(4)

我想要, 心可以更自在, 更自在的過生活


by riochen
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
画像一覧